巴西再现监狱流血冲突事件:至少3名囚犯遭斩首

作者:潘一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1-15 15:30:48

巴西再现监狱流血冲突事件:至少3名囚犯遭斩首

当地时间2017年1月14日,巴西北部一所监狱再次发生流血冲突事件,至少3名囚犯遭斩首。(资料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中国日报网1月15日电(潘一侨)据法新社报道,14日在巴西北部的一座监狱中,至少有3名囚犯遭到斩首,这是巴西监狱发生的又一起帮派流血冲突事件。

据悉,暴力冲突发生在监狱的惩教中心,当时一个帮派冲进了敌对帮派正在举行活动的地方,引发双方冲突。

据狱长介绍:“至少有3名囚犯被斩首,因为我们可以看到他们的头颅。”另据当地媒体报道,至少有10名囚犯被杀。这所监狱最大容量是620人,而实际关押了1100名囚犯。虽然过度拥挤是事实,但绝不是暴力冲突的唯一原因。

许多专家指出,这是一场贩毒团伙之间的战争,发生在世界上最重要的可卡因市场和贩运路线之一的地方。上周监狱爆发的一系列大屠杀致使100名囚犯死亡的事件中,大多数都是活跃的贩毒团伙分子。

目前,当地政府已经部署2000名救援人员以确保之前发生流血事件的监狱的安全。

(编辑:张岩 党超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