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黑人民权领袖质疑特朗普总统资格 特朗普回击:管好自己的事

作者:潘一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1-15 14:54:39

美国黑人民权领袖质疑特朗普总统资格 特朗普回击:管好自己的事

民主党代表约翰·路易斯。(资料图片来源:路透社)

中国日报网1月15日电(潘一侨)据路透社报道,当地时间1月13日,美国佐治亚州民主党代表约翰·路易斯在参加美国全国广播公司《与新闻界对话》节目时表示,他不认同美国当选总统唐纳德·特朗普是“合法总统”。

约翰·路易斯半个多世纪以来一直是民权运动的领袖,他曾参与过20世纪60年代的民权运动。路易斯在节目中表示,他认为俄罗斯黑客的干预帮助共和党人特朗普赢得了大选,他不打算出席1月20日即将举行的特朗普的就职典礼,这将是他自1986年当选众议院议员以来首次不在总统就职典礼上露面。另外,至少还有10名美国民主党代表也不打算参加20日举行的就职典礼。

14日,特朗普在推特上表示,路易斯不应该抱怨竞选结果,而是应该多花时间去修复和帮助他所代表的那个已经面目全非分崩离析的选区。“只是口头上说说,没有行动和结果,可悲!”

随后一些共和党代表也批评了特朗普在推特上的言论。曾任美国共和党全国委员会首位黑人主席的迈克尔·斯蒂尔表示,特朗普的发言不合时宜。他在微软全国广播公司节目中说道:“如果特朗普想要同黑人选民建立起联系,就应该按他们所希望的,对他们的领袖表示出应有的尊重。”

保守派评论家比尔·克里斯托尔也在推特上写道:“这恐怕能反映出,比起对黑人领袖约翰·路易斯,特朗普给予俄罗斯总统普京的尊重要更多。”

(编辑:沈洋 党超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