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澳民众对民主制度感到幻灭 信心降至40多年最低

作者:赵衍龙 来源:环球网综合
2017-01-13 00:00:00

【环球网综合报道 记者 赵衍龙】新加坡联合早报网1月13日报道称,澳大利亚国立大学最近发表一项调查显示,澳洲民众,特别是年轻人对民主制度的信心降至40多年来的最低点,四成澳洲人对民主制度不满意。

调查发现,只有26%的民众对政府感到信任,是1969年以来的最低。

调查也发现,大多数澳洲民众对国家经济表现和普通居民财政状况感到不满。对于政府应对经济问题的手段,民众普遍感到悲观。只有7%的澳洲民众认为,政府过去一年管理经济产生积极效果,这是1987年这一问题首次出现在问卷中以来的最低点。

澳洲国立大学政治学教授麦卡利斯特认为,澳洲的这一现象与去年出现的一系列政治事件显示出的趋势相符合。他指出,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英国公投决定退出欧盟,以及欧洲其他一些国家的选举结果,都为政治家和政治精英敲响警钟,民众对现有政治制度感到幻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