栖息地减少 美国蜜蜂登上濒危物种名单

作者:潘一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1-13 09:30:41

栖息地减少 美国蜜蜂登上濒危物种名单

熊蜂属于马蜂的一种。(资料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中国日报网1月12日电(潘一侨)蜜蜂是濒危物种?你没听错。据法新社报道,美国官方1月11日首次将一种蜜蜂列入美国大陆濒危物种名单。

熊蜂属于马蜂的一种,是生活在北美地区的一种蜜蜂。近年来由于农药、疾病及气候变化的影响,熊蜂数量锐减。11日,美国鱼类及野生动物管理局(FWS)发表一份声明称,那些曾被认为很普通的马蜂现在却处在“濒危物种的边缘”。

声明中提到:“将熊蜂列为濒危物种名单将有助于我们动员合作伙伴,并立即集中资源寻找阻止该物种数量减少的方法。”FWS中西部地区主任汤姆·米柳斯说:“我们的首要任务是,尽快采取行动来阻止熊蜂的灭绝。”

1月11日,美国政府在联邦公报中公布了这一新规,2月10日该规定将正式生效。

专家指出,蜜蜂具有重要的经济意义,它们可以飞越美国的中北部及加拿大部分地区,帮助西红柿、蔓越莓和辣椒等农作物传递花粉。目前熊蜂数量下降受到综合因素的影响,如栖息地减少、疾病、农药的使用和气候变化等。

(编辑:孙若男 刘世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