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目张胆!南非一家人自家车道遭抢劫

作者:夏盛楠 来源:环球网
2017-01-13 08:21:07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1月11日报道,8日早晨,南非约翰内斯堡的一家人刚从机场开车回到家,就在自家的车道上被尾随他们的4名持枪歹徒打劫。一段监控视频记录下了这一过程,这场打劫持续了4分多钟。

明目张胆!南非一家人自家车道遭抢劫

据称,受害者为一对夫妻和他们的儿子,儿子开车去机场接外出度假的父母回郊区的豪宅。但就在他刚把车开进车道后停下,还没来得及关上安全门时,一名持枪歹徒就从一辆一直尾随他们的车上下来,拿着手枪直指受到惊吓的儿子并威胁称,如果(儿子)不开门他就开火,然后从汽车开关上夺下钥匙,开始打劫。

接着,另一名歹徒淡定地从门外晃进车道,他走到副驾驶座门前,打开车门并要求坐在副驾上的人交出贵重物品。车上的人害怕遭到射杀,只得听之任之。就在他们交出手表、珠宝、钱包和其它贵重物品时,第三名歹徒又镇定地从安全门外走了进来,他打开了挂在汽车后的拖车以及汽车后部行李厢,又抢走了里面的电脑和行李箱。

之后,第四名歹徒将来时开的车停在大门外,他打开车后行李厢,等着另外3人把打劫来的物品装到车上。歹徒们抢来的东西太多,后备箱放不下,他们就把东西塞进后座。被打劫的这一家人担心歹徒开火,什么都做不了,只能眼睁睁地看着自己的财物被拿走。

据悉,这已经是一个月内约翰内斯堡发生的第二起受害者在归家时被埋伏并被安全门上的监控视频记录下来的持枪抢劫事件。当地警方发言人说,调查仍在进行,并呼吁目击人能够提供线索。(实习编译:夏盛楠 审稿:朱盈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