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撇清与潘基文亲属行贿案关系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1-12 14:50:27

中国日报网1月12日电 据法新社1月11日报道,联合国发言人11日表示,联合国前秘书长潘基文亲属行贿案与联合国无关。

潘基文的胞弟潘基相(Ban Ki Sang)及侄子潘柱贤(Bahn Joo Hyun)涉嫌企图向中东官员行贿,在美国被起诉。10日,一份39页的起诉书对两人提出了贪腐、洗钱及共谋等指控。

美国检察官称,行贿案发生在2013年3月到2015年5月间,两人试图让该中东国家用主权财富基金购买由韩国京南集团(Keangnam)在河内修建的一栋商住楼,还打算在纽约联合国大会期间与该国国家元首当面商谈。

“昨日披露的事件与联合国无关,我对此没有任何评论。”联合国发言人杜加里克说。他指出,潘基文对其亲属的行为“毫不知情”。去年,前任联合国大会主席约翰•阿什涉贪腐丑闻曾震惊联合国。

潘基文12月31日刚卸任联合国秘书长,是下届韩国总统的热门人选。

(译者:邓笑 编辑:刘世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