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首例!荷兰火车实现100%风力发电运行

作者:严玉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1-11 15:54:38

中国日报网1月11日电(严玉洁)据英国《卫报》报道,当地时间1月10日,荷兰国家铁路公司(NS)宣布,该国所有火车已经实现百分百靠风力发电运行。这在全球尚属首例。

NS发言人托恩·布恩说:“自1月1日起,我们的火车百分百靠风能运行……我们实际上提前一年实现了目标。”他补充说,荷兰风力发电厂数量大增,让NS得以完成这项计划。

据报道,荷兰电力公司Eneco两年前赢得了NS的投标,签署了一项为期10年的合约,原定于2018年1月实现该计划。

Eneco和NS在一个联合网站上说,荷兰每天大约有60万乘客搭乘靠风力发电的火车。NS每天运行5500列火车,而1座风力发电厂运作1小时可以让1列火车运行120英里(约合200公里)。这两家公司希望,到2020年,每一名乘客的能源消耗可以较2005年下降35%。

(编辑:党超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