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20岁变性男子宣布怀孕17周:我要当最棒的老爸

作者:孙若男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1-11 09:37:21
英国20岁变性男子宣布怀孕17周:我要当最棒的老爸

图为怀孕17周的海登·克罗斯。(图片来源:《太阳报》)

中国日报网1月11日电(孙若男)许多女性曾因产子之痛而抱怨说,应该让男人怀孕感受这种痛楚。近日英国一名20岁男子宣布自己已怀孕17周,英国《太阳报》称他为国内首个公开宣布“生孩子的男人”,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20年前,女婴佩奇•克罗斯在英国格洛斯特出生了。她一直在女校上学,然而在14岁时被学校开除。3年前,她决定正式更改性别和名字,变身为海登•克罗斯。他家中子女众多,有一个21岁的姐姐名叫斯凯,还有两个弟弟——19岁的约尔丹和16岁的罗伯特。

17岁时,海登开始逐渐注射雄性激素成为一名男性。不过,他保留了女性的生殖器官。在切除胸和卵巢之后,海登将会彻底完成变性。但是,他心中却一直有一个梦想——拥有自己的孩子。于是,在完成性别转换之前,他决定成为一名孕爸。海登原本希望将自己的卵子冷冻后,为未来生孩子做准备,但不料医生拒绝这么做,于是他决定在脸谱网上寻求帮助,结果找到一个匿名精子捐助者。海登称自己一定会成为最棒的父亲。

海登回忆说,捐助者把精子放到罐子里送到他的门口,由于支付不起医疗费用,他便自己用注射器将精子注入体内,完成了受孕过程。

官方机构的数据显示,在英格兰,每年有3000名患者接受变性手术,其中约三分之二的变性患者是由男性变为女性,平均每人的医疗费约为2.9万英镑(约合24.4万元人民币);英国国民健康保险制度2014年在这方面的支出为1713万英镑(约合1.44亿元人民币),而2015年支出升至2272万英镑(约合1.9亿元人民币)。

据悉,全球首个怀孕生子的男人来自美国亚利桑那州凤凰城,名为托马斯•贝蒂。他于2008年顺利产下孩子,如今已经是3个孩子的爸爸。

事实上,早在2011年英国就有一位变性爸爸产下女婴,不过他并未对外透露名字。海登•克罗斯是英国首位公开宣称自己怀孕的变性男子。

卡罗•库珀医生称:“怀孕本身就是一件不容易的事,尤其是当你还没有做好准备的时候。”而海登的情况更为特殊,变性男子生产也增加了生产的风险。“这里面包含着社会层面和心理层面的准备,而生物方面的变化则需要药品和手术加以实现。希望为了孩子着想,海登能够好好应对怀孕这件事以及今后要面临的职责。”

(编辑:党超峰 周凤梅)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