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提名女婿出任白宫顾问:举贤不避亲还是任人唯亲?

作者:高琳琳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1-10 14:24:05

特朗普提名女婿出任白宫顾问:举贤不避亲还是任人唯亲?

图为库什纳和伊万卡。(图片来源:路透社)

中国日报网1月10日电(高琳琳) 一向特立独行的美国当选总统特朗普总是不乏争议。这不,据英国广播公司(BBC)1月10日报道,即将正式就任美国总统的特朗普提名女婿贾里德·库什纳出任白宫高级顾问。

特朗普对他的女婿库什纳赞誉有加,称他是一笔“巨大的财富”,对他在新政府中出任要职引以为荣。

现年35岁的库什纳和岳父特朗普一样都是房地产商出身。2009年,库什纳与特朗普长女伊万卡结婚,两人育有3名子女。竞选期间,他在特朗普的团队中扮演重要角色,出力不少。此次出任白宫顾问,库什纳的职责范围不仅包括内政,还包括外交,可谓大权在握。

消息一出,民主党方面不干了,立马做出反应,以违反裙带关系法律且涉嫌存在利益冲突为由提出审查请求。众议院司法委员会也强烈要求司法部和政府道德准则办公室介入调查。特朗普团队则反驳称,裙带法律只适用于政府机构,可管不着白宫职位。

库什纳的律师表示,如果库什纳出任白宫职务,将会辞去家族地产企业老板的职务,同时放弃一定数量的资产。还有报道称,库什纳在白宫任职期间将无偿服务。

此外,威凯平和而德律师事务所杰米·戈雷利克律师也透露说,库什纳会遵从联邦道德法律,且已经与政府道德准则办公室进行沟通,商讨解决办法。

(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