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女王患重感冒后首次公开亮相 出席教堂礼拜

作者:黄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1-09 16:29:11

中国日报网1月9日电(黄硕)据澳大利亚新闻网报道,当地时间1月8日上午11点,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抵达位于桑德灵汉姆宫附近的圣玛丽教堂,这是将近一个月来她首次公开露面。此前,女王因患上重感冒而卧床休息,在桑德灵汉姆宫休养了三个星期。

90岁的女王身穿亮蓝色衣服,头戴礼帽,胸前别着闪亮的胸针。她独立走进教堂,在那里进行了45分钟的礼拜,比她年长5岁的丈夫菲利普亲王陪伴着她。威廉王子和妻子凯特王妃,以及王妃的父母和妹妹皮帕·米德尔顿也随同出行。

按照传统,女王每年这个时间在桑德灵汉姆宫小憩时都会保持低调。但是去年圣诞节前的一周,她和菲利普亲王患了重感冒,女王便从公众的视线中消失了,这令外界担心她的健康状况。女王没有去教堂参加去年圣诞节以及新年的礼拜,她选择在室内休养。

一名男子向英国广播公司表示,“过去三周我们一直在等,想知道她(女王)是否出席礼拜。终于看到她和菲利普亲王露面了,很欣慰,也很高兴。”

白金汉宫的官员鼓励这位世界上在任时间最长的君主竭尽全力战胜感冒。女王在平安夜乘坐直升机到达桑德灵汉姆宫,比以往乘坐皇家火车晚一天。

有迹象表明,女王在过去一周情况有所好转,正在回归正常。11日,安妮公主表示,她的母亲“感觉好些了”。此前,白金汉宫的一位女发言人说,女王正在继续康复。

上周,女王给一位长期任职的员工授奖。13日,她写信给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表达对于1夜总会枪击案遇难者的哀悼之情,“当得知新年第一天在伊斯坦布尔发生了恐怖袭击,菲利普亲王和我都感到难过”。她还在信的最后签上“Elizabeth R”。

(编辑:党超峰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