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地出门!特朗普团队要求所有驻外大使在总统就职日前离任

作者:沈洋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1-07 18:46:33

扫地出门!特朗普团队要求所有驻外大使在总统就职日前离任

图为美国当选总统特朗普。(图片来源:新华网)

中国日报网1月7日电(沈洋)据路透社1月5日报道,近日,数位美国外交官向美国《纽约时报》透露,美国当选总统特朗普的过渡团队发布了一条命令,要求由奥巴马任命的驻外大使在特朗普就任总统之前全部离职。

据报道,美国国务院此前通知所有由政府任命的驻外大使在1月20日之前提交他们的辞职申请。该部门去年12月23日称,这项命令将会被“无差别执行”,而这恐怕会导致数月内,美国驻德国、加拿大、英国等重要国家的大使职位都出现空缺。

过去无论是民主党还是共和党,在政权交接时通常会准许一些驻外使节在工作地逗留几周甚至几个月,尤其是针对那些家中有学龄儿童的使节。特朗普过渡团队的这一命令打破了数十年来的惯例,拒绝为外交人员提供短暂的时间来完成职务交接。

特朗普过渡团队的高级官员表示,此举并没有任何恶意,只是为了确保奥巴马任命的驻外使节按规定时间离开政府部门,正如当前数千名白宫和联邦机构中的政治幕僚所必须要做到的一样。

报道称,对于奥巴马任命的政府官员,特朗普立场坚定绝不留任,因为他准备在20日就职总统后清算奥巴马在国内外政策方面的政治遗产。

有外交官员表示,这个命令使他们的生活变得一片混乱,为了能够继续留在当前所在国家,确保子女完成学业,他们不得不紧急地安排住所并申请签证。

(编辑:孙若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