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美国在海外投了多少炸弹?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1-07 11:32:44

中国日报网1月7日电 据美国《麦克拉奇报》网站1月5日报道,2016年是美国总统奥巴马执政的最后一年,美军在海外投下了26171枚炸弹,比2015年多3027枚。

美国无党派智库“外交关系委员会”针对国防部数据的分析报告显示,2016年美军投放的炸弹绝大多数落入伊拉克和叙利亚境内。其中,12192枚炸弹投向叙利亚,12095枚投向伊拉克。美军在这两个国家主导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的国际盟军行动,针对袭击目标发动多次空袭,以减少该恐怖组织控制的势力范围。

奥巴马一直寻求削减美国在海外的军事存在,拒绝向国际冲突发生地派遣地面部队。尽管面临来自政府内部的压力、被要求调拨美军部队介入叙利亚内战,但奥巴马坚持将美国在叙利亚的军事行动集中于打击“伊斯兰国”。此前,奥巴马曾为美军干涉划定红线——叙利亚政府军不得使用化学武器,但后来却没能兑现承诺,由此受到广泛批评。

而国际盟军在叙利亚和伊拉克投放的所有炸弹中,79%由美军投放,总数达到24287枚。“外交关系委员会”分析称,这一数字很可能低于美军投放炸弹的真实数目,因为一次空袭行动会投放多枚炸弹。

在阿富汗战场,美军2016年共投放了1337枚炸弹,2015年这一数字仅为947枚。奥巴马竞选时曾承诺要结束美国在阿富汗的军事行动,但事实上他授权增加美方驻军人数。目前,有8400名美军士兵驻扎在阿富汗境内。

美军2016年在利比亚投放的炸弹数量也比一年前要多,达到近500枚。2011年,利比亚前领导人卡扎菲倒台之后,这个北非国家陷入无政府状态。

此外,2016年美军在也门投放了34枚炸弹,少于2015年的58枚,另有14枚炸弹和3枚炸弹分别投向索马里和巴基斯坦。

(编辑:潘一侨 王辉 译者:谌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