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大转弯?建美墨边境高墙 美国老百姓出钱

作者:高琳琳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1-06 17:42:03

特朗普大转弯?建美墨边境高墙 美国老百姓出钱

墨西哥人对特朗普的“筑墙付费说”颇为不满,有组织在墨西哥城的独立天使纪念碑前放置了假围墙和特朗普陶制塑像。2016年9月25日,一名小女孩和父亲对着特朗普人偶一顿猛踢。(图片来源:美联社)

中国日报网1月6日电(高琳琳) 大家还记得特朗普在总统竞选期间一直扬言要在美国和墨西哥边境修高墙,防止非法移民越境这件事吧?当时,他说,不仅要修墙,还要让墨西哥人买单。可谁知,成功当选总统之后,特朗普竟然打算让美国国会为修墙提供资金。

《纽约每日新闻》6日援引多家媒体报道称,特朗普方面在多次非公开会议上表示,希望共和党国会议员利用前总统乔治·W·布什时期通过的一项法律允许国会为筑墙提供资金。也就是说,美国的纳税人将会为筑墙工程“添砖加瓦”。

2006年,时任美国总统乔治·W·布什签署通过的一项法律批准在美墨边境修建约700英里(约合1127公里)的实体屏障。虽然,该法律并未完全得到实施,但共和党官员认为,特朗普应该能够重拾布什留下来的“遗产”。

在整个竞选期间,特朗普反复向民众鼓吹“筑墙论”,更不断表示修墙的钱会让墨西哥出。在其过渡团队的网站上,特朗普还将筑墙列为“十项移民计划”中的头等大事。

网站上清清楚楚地写到,第一天要做的是着手筹备在南方边境修筑高墙的工作,墨西哥将为此买单。声明附带的链接里还提供了如何“强迫墨西哥为筑墙买单的多种方法”。

据悉,要在两国边境修筑高墙,单建设费用就高达140亿美元(约合970亿元人民币)。一些特朗普的忠实支持者可能也不太愿意为这样一个耗资巨大的工程付钱。要知道,140亿美元里可不包括维修、边境巡逻人员的工资等开销。

(编辑:孙若男 党超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