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干预美国大选再添新证?特朗普胜选俄官员庆祝

作者:孙若男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1-06 14:56:03
俄罗斯干预美国大选再添新证?特朗普胜选俄官员庆祝

图为特朗普与普京。(图片来源:英国《每日电讯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1月6日电(孙若男) 此前有传言称俄罗斯政府干预美国大选,而美国情报机构也在对此事展开调查。据美国《华盛顿邮报》1月5日报道,最新消息显示,在去年11月8日美国大选结束当天,一些俄罗斯高官曾共同庆祝特朗普的胜利。

报道称,一些俄罗斯官员确实知晓网络黑客行动,且通过截获的往来通信中可以看出,这些官员在大选结果公布后曾共同庆祝。不愿透露姓名的美国官员表示,这一情报信息进一步证实,俄罗斯曾在美国大选中帮助特朗普取胜。一名美国高级官员称:“俄罗斯人对于11月8日的美国大选结果感到非常开心,他们对于自己的所作所为感到自豪。”

美国情报部门获悉,入侵民主党全国委员会和希拉里竞选主席邮箱并盗取邮件、继而将邮件透露给维基解密的幕后主使正是俄罗斯。此外俄罗斯情报机构还曾利用获取的敏感邮件内容进行炒作。

数名美国情报高官5日出席了由参议院军事委员会举行的关于俄罗斯黑客干预美国大选的公开听证会,他们指出俄罗斯政府采取了前所未有的黑客行动和虚假宣传,借此影响美国大选。参议员约翰•麦凯恩也参加了听证会,指出俄罗斯的行动无异于“战争行为”,这应该引起每一个美国人的注意。

同日,美国情报部门已将一份超50页的机密报告递交给奥巴马。他认为俄罗斯企图干预甚至破坏美国民主基础无疑是首要关切。

四位情报部门的负责人将于6日向候任总统特朗普提交这份机密报告,里面会详细描述俄罗斯政府在美国大选中所采取的直接的、咄咄逼人的行为。

美国情报部门调查俄黑客干预大选一事令特朗普十分焦虑,他认为这是民主党和媒体企图破坏大选结果、转移他的注意力的做法。特朗普此前一直坚称,没有实际证据显示黑客的幕后主使是俄罗斯,他还指责情报官员一再拖延会面时间,且企图伪造一起案子。特朗普5日表态说,对于发生的这一切,应该让民众自己做出判断。

而美国国家情报局局长克拉珀表示,自选举以来收集到的所有情报资料进一步证实了俄罗斯干预大选的说法,“这是一个多方面的干预活动,黑客只是其中一部分,它还包括传统的宣传、虚假信息和虚假新闻”。

克拉珀认为,俄罗斯最高层同意黑客入侵美国民主党全国委员会和希拉里竞选主席的邮箱。他还表示,下周将对外发布一个非机密版本的报告,里面会阐述俄方此举的动机;自己之所以尽力公开报告,是因为觉得公众应该尽可能了解此事。

(编辑:党超峰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