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特朗普计划重组美最高情报机构 CIA拒评论

作者:余鹏飞 来源:环球网
2017-01-06 08:15:11

美媒:特朗普计划重组美最高情报机构 CIA拒评论

【环球网报道 记者余鹏飞】美国《华尔街日报》5日援引消息人士的话称,对美国情报机构持严厉批评态度的候任总统特朗普正与高级顾问一起研究一项计划,将重组美国的最高情报机构并裁减人员。

报道称,特朗普改造美情报机构的名义是美国国家情报主任办公室已变得雍肿和政治化。他的顾问们正在制订一项重组美国中央情报局(CIA)的计划,裁减其位于弗吉尼亚总部的人员并将更多人员派往全球各地出外勤。CIA对该计划不予置评。

了解特朗普过渡团队运作的人士称,特朗普团队的看法是美国情报界正变得彻底政治化,需要进行瘦身,重点将放在重组情报机构以及他们之间如何相互协作上。

不过,特朗普的白宫新闻秘书肖恩·斯派塞对有关特朗普打算改造美国情报机构的报道予以驳斥,声称这些报道“百分之百不实”。

特朗普本人也表示,虽然他质疑美国情报机构有关俄罗斯介入美国总统大选的推论,但他仍支持这些机构,“事实上,我是情报机构的大粉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