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出书讲述白宫秘闻 奥巴马夫妇可入账4000万美元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1-05 10:39:44
英媒:出书讲述白宫秘闻 奥巴马夫妇可入账4000万美元

奥巴马与妻子米歇尔翩翩起舞(图片来源:每日邮报)

中国日报网1月5日电 美国总统奥巴马即将卸任,目前看来,他离开白宫之后至少不会缺钱花,因为他和他的妻子米歇尔将可通过撰写回忆录的方式获得4000万美元(约合2.77亿元人民币)的稿酬。

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1月4日报道,自1995年以来,奥巴马现已出版了三本回忆录,将1500万美元(约合1.04亿元人民币)收入囊中。眼下,出版商正在翘首企盼奥巴马的第四本著作,而这位即将卸任的总统将可赚得1500至2000万美元(约合1.04至1.39亿元人民币)。

与此同时,还有至少2000万美元(约合1.39亿元人民币)正等待着米歇尔,出版商期望这位广受民众欢迎的“第一夫人”出书讲述她为期八年的白宫生活。

“米歇尔比奥巴马更受民众欢迎,她(的回忆录)当然也会更加畅销。”报道引述一名出版业内人士的话说,“因此,她拿到的预支稿酬应当比奥巴马多得多。”这名业内人士将米歇尔称作“一只会下金蛋的鹅”,“她手里握有很多白宫秘闻,而且我觉得她的措辞可能不会那么友善”。

正如《华尔街日报》所言,“米歇尔撰写回忆录的才能迄今未经受过检验,但她的民众支持率高达59%……她是最受美国民众欢迎的公众人物之一。当出版商们摩拳擦掌、准备为一批政治回忆录出价时,所有人的目光都放在了奥巴马总统和‘第一夫人’米歇尔的身上。”

消息人士透露,奥巴马将在回忆录中披露一些长期不为人所知的白宫秘密,从而让读者心甘情愿地花上30美元(约合208元人民币)或者更多来买这本书。

一名打算参加竞拍的出版编辑表示:“我们想要知道奥巴马夫妇对克林顿夫妇的真实看法。我们知道他们之间没有什么好感可言,但我们需要亲耳听听总统本人和第一夫人怎么说,用公正坦率的语言。我们想要听听2014年美国驻班加西领馆遭袭事件发生时总统的真实反应,当他得知希拉里·克林顿使用私人服务器处理公务邮件是怎么想的,以及他对希拉里竞选总统失利和对当选总统唐纳德·特朗普的真实看法……所有这一切,都需要他用清楚有力的语言讲出来,因为这才是公众,也就是读者,真正感兴趣的。”

另一位出版社的女性高层表示,她会毫不迟疑地掏出数百万美元来竞拍米歇尔的回忆录。不过,她强调米歇尔必须在书里讲述“白宫八卦”,像是“她的婚姻生活的起起落落,在公众关注下养育两个女儿的艰难等”。此外,愿意掏30美元买书的读者还希望知道米歇尔首次会见“继任者”梅拉尼娅·特朗普时作何感想,以及她认为未来的“第一女儿”伊万卡·特朗普如何。

“如果所有这一切都在书中被坦承讲述的话,将会引发一场宣传风暴,我们将会卖出好几十万本书,”上文提及的出版编辑称,“届时奥巴马夫妇会比王室成员还要富有。”

(编辑:党超峰 译者:谌融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