杠上了!特朗普拟向情报部门开刀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1-05 10:04:49

中国日报网1月5日电 近期,围绕俄罗斯是否介入美国大选这一事,美国侯任总统特朗普和情报部门屡次“过招”,而随着这位亿万富翁正式入主白宫,两者的紧张关系恐怕会进一步升级。有美国媒体引述消息人士的话称,特朗普正在酝酿整治情报部门计划。

《华尔街日报》网站报道,特朗普的顾问们认为美国国家情报局过度膨胀且政治化。特朗普的人马也正在草拟整顿美国中央情报局的计划,准备缩编中情局总部人员,将更多情报员派到世界各地。

消息人士指出,特朗普团队认为情报圈已经全然政治化,需要瘦身。新政府的重点将会放在重组各情报机关,及这些机关间的互动。

特朗普在4日的推文中引述被高度质疑与俄罗斯串通的“维基揭密”创办人阿桑奇的说法,指希拉里竞选团队经理波德斯塔的电子邮件,连14岁的少年都有办法弄到手,责怪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自己不谨慎,并说这些资料不是俄罗斯人给阿桑奇的。

替特朗普谋划整顿情报机构的是其国安顾问弗林,与被他指定为中情局局长的蓬佩奥。这两人认为美国各情报机关指控俄罗斯试图干预此次大选,是企图妨碍特朗普胜选。特朗普也持同样的看法。

即将领导白宫国安会的弗林认为,有必要把资深的情报员轮调到第一线,并缩编各情报机关总部的员额。

国家情报局于2004年创立,2001年911恐怖袭击事件发生后,其职责主要是加强各情报机构之间的相互协调。

(译者:任雪飞 编辑:党超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