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人员称发现人体新器官 解剖学恐被改写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1-04 14:14:11

中国日报网1月4日电 人类消化系统中的肠系膜(mesentery)是附在腹腔内部与内脏器官上的皱折,现今的解剖学都把它当成破碎的结构,并不算器官。但有外媒报道指出,一份最新的医学研究称,肠系膜其实是有连续性结构的器官,届时解剖学教材恐被改写。

据英国独立报网站报道,肠系膜过去都被当成不重要的人体结构,但来自爱尔兰林莫瑞克大学医院(University Hospital Limerick)的研究员科菲并不这么认为,他的研究团队于2012年用显微镜观察肠系膜,发现肠系膜是具有连续性结构的独立器官,但其相关功能仍旧不明。一旦这项研究成果被医界认可,人体器官总数将增至79个。

科菲表示,下一步还要研究肠系膜的功能、异常及疾病,若肠系膜未来被认证成器官,未来就可以发展出肠系膜学,对研究肠胃疾病将有很大的帮助。

该份研究日前已刊登在医学期刊《柳叶刀》上。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