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唱衰中就职?多数美国人认为特朗普当不好总统

作者:孙若男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1-03 13:32:24
在唱衰中就职?多数美国人认为特朗普当不好总统

民调显示,美国民众对于特朗普的信心远低于奥巴马、布什和克林顿。(图片来源:路透社)

中国日报网1月3日电(孙若男)唐纳德·特朗普即将于本月走马上任,然而美国盖洛普咨询公司的一份最新民调显示,超半数民众在多个议题上对他表示不信任。在近20多年来历任总统中,特朗普上任前的支持率最低。

据《时代》周刊网站报道,盖洛普1月2日对外发布的民调结果显示,与此前多位美国总统相比,民众对特朗普的信任度最低。民众对特朗普在“避免出现重大丑闻”、“处理国际危机”及“巧妙使用军事力量”等方面的信心均低于五成,分别为44%、46%和47%。而现任总统奥巴马及前两任总统乔治·沃克·布什和比尔·克林顿上任前的民调显示,在这些问题上,三人的支持率均接近四分之三。

相比盖洛普对特朗普之前三位总统的信任度调查的平均值,民众对特朗普避免重大丑闻的信心低于平均值的32个百分点,对于他巧妙使用军事力量和管理行政部门方面的信心则分别低于平均值29个百分点和28个百分点。

此外,民调结果显示,约60%的受访者认为,特朗普能够与国会有效合作完成任务。这是民众对特朗普最有信心的一个方面,不过他的支持率也远低于奥巴马、布什和克林顿三人的平均值82%。

相比奥巴马和布什,特朗普上任后将面临一个更加两极化的美国。在民主党人中,仅有21%认为特朗普能够当好总统。而在奥巴马上任前,共和党中约三分之二的人认为他能够行使好总统的职责;在布什就职前,民主党当中也有约三分之二对其上任表示看好。在共和党阵营中,仅84%的受访民众对特朗普当总统有信心,相比94%的民主党人看好奥巴马和95%的共和党人信任布什,特朗普在自家阵营中的支持率也算不上太高。

这份民调随机调查了1028位受访者,抽样误差为正负四个百分点。

(编辑:党超峰 周凤梅)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