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亲信干政”:崔顺实之女丹麦被拘 韩警方寻求引渡

作者:崔美琴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1-02 17:52:42

韩国“亲信干政”:崔顺实之女丹麦被拘 韩警方寻求引渡

2016年11月29日,朴槿惠在首尔青瓦台总统府就“亲信干政”事件发表对国民讲话期间鞠躬道歉。(图片来源:新华社)

中国日报网1月2日电 综合外媒报道,韩国检方表示,当地时间1月1日,总统朴槿惠亲信崔顺实之女郑宥拉在丹麦被警方拘留,目前韩国方面正在寻求将其引渡回国接受调查。

韩国检察厅厅长李哲圣2日在记者会上表示,韩国法务部将与负责调查“亲信干政”事件的独立检察组展开合作,向丹麦警方提出“临时逮捕”请求,确保押送工作迅速展开。

郑宥拉1日下午在位于丹麦奥尔堡市的一处住宅内因非法居留被当地警方拘留,与她一起被捕的共有4人,其中包括1名2015年出生的婴孩。虽然丹麦警方没有说明这名婴儿的身份,但有媒体猜测称,他很可能是郑宥拉的儿子。

韩国警方表示,原本以为郑宥拉一直在德国,没想到她会出现在丹麦。韩国检方多次要求她回国,但是都无响应,因而请国际刑警组织发出红色通缉令,以便使其尽快返回韩国接受调查。

据悉,由于郑宥拉是因“非法居留”被拘,因此丹麦警察局最长可将其关押72小时。而完成引渡手续可能需要一到两周时间,因此韩国方面提出“临时逮捕”请求,希望丹麦警方能够一直控制郑宥拉,直至她被成功引渡。

根据据韩国教育部去年11月发表的监查结果,郑宥拉2015年凭借亚运会马术团体赛金牌被梨花大学以“马术特长生”资格录取,但经证实这枚金牌是她在梨大招生报名期限截止后获得的。

郑宥拉入学后,校方在出勤及成绩管理方面也继续对她给予特殊照顾。比如,虽然她常常旷课,提交的免出勤材料不符合要求,部分科目未提交作业,但依旧顺利过关。事件曝光后,郑宥拉于去年10月31日通过梨大网络学籍管理系统提交了退学申请。

1日下午,朴槿惠在青瓦台召开记者会,就“亲信干政”事件表态,全盘否认相关指控。这是朴槿惠被弹劾后首次与外界人士接触,也是她被停职后首次以记者座谈会的形式就有关疑惑进行表态。按照程序,韩国宪法法院接下来将审理这起弹劾案,并作出最终裁定,审理过程最长可达180天。

(译者:崔美琴 编辑:严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