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媒:35名遭驱逐的俄外交官携家属搭机离美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1-02 16:39:35

中国日报网1月2日电 去年12月29日,美国总统奥巴马下令驱逐35名俄罗斯外交官,以此作为对俄涉嫌干预美总统大选的报复措施。综合外媒报道,这35名外交官已于当地时间1月1日搭乘飞机离开美国。

据法新社援引俄罗斯新闻社的报道称,飞机已经起飞,大家都在机上。据悉,飞机上共有96名乘客,除了这35名外交官,还有随行家属。

美国国务院向法新社证实,这35名俄罗斯外交官已经和家属一起离开了美国。

去年12月29日,美国国务院宣布了被驱逐的35名俄罗斯外交官的名单,其中包括俄罗斯驻华盛顿大使馆和旧金山领事馆的外交人员,他们必须在72小时内离境。此外,美国政府还决定关闭在马里兰和纽约的两个据称用于情报收集工作的俄罗斯的办公地点。

俄罗斯总统普京的发言人佩斯科夫表示,俄方对此表示遗憾,俄罗斯认为这些制裁措施是不公正且不符合国际法的,并将做出对等回应,包括驱逐35名美国外交官。不过,普京随后表示,俄方不会采取同样的制裁措施予以反击。

(编辑:严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