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一夜总会跨年夜遭遇恐袭 至少39人遇难

作者:王琦琛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1-01 17:46:07

土耳其一夜总会跨年夜遭遇恐袭 至少39人遇难

1月1日,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警方在发生枪击事件的夜总会附近警戒。(图片来源:新华社)

中国日报网1月1日电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当地时间1月1日凌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一家夜总会遭遇恐怖袭击,导致至少39人死亡,其中包括16名外国人。另有69名伤者在医院接受救治。

这家名为“雷纳”的夜总会1日凌晨1时30分左右遭遇袭击。土耳其内政部长苏莱曼·索伊卢表示,当局仍在搜捕发动袭击的恐怖分子。“搜捕恐怖分子的行动在继续……我希望尽快将(袭击者)绳之以法,”索伊卢说。

伊斯坦布尔省长瓦西普·沙欣表示,1名警察在袭击中身亡。沙欣说:“1名恐怖分子携带长射程武器……残忍地、野蛮地向人群开枪。这些人都是无辜的,他们到这里只是为了开开心心地庆祝新年。”

有目击者称,袭击者共有2人,而非1人独自作案。袭击者据信使用阿拉伯语交流。另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1名袭击者装扮成圣诞老人作案。

这家夜总会的顾客既有土耳其本国人,也有外国人。案发时,夜总会里大约有700人,有人为逃生跳进了旁边的河里。

白宫发言人埃里克·舒尔茨发布声明说:“(奥巴马)总统向无辜的死难者表示慰问,并指示他的团队在必要时给土耳其当局提供适当援助。”

最近几个月以来,土耳其接连爆发恐怖袭击事件,其中很多起是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和库尔德武装发动的。本次袭击发生之前,伊斯坦布尔当局已经高度戒备,在市内各处部署了大约1.7万名警察。

(译者:王琦琛 编辑:严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