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安理会通过决议 支持叙利亚停火协议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1-01 16:29:41

联合国安理会通过决议 支持叙利亚停火协议

2016年12月31日,在位于纽约的联合国总部,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吴海涛(前排右)就安理会叙利亚停火协议决议草案投赞成票。(图片来源:新华社)

中国日报网1月1日电 综合外媒报道,当地时间2016年12月31日,联合国安理会一致通过一项决议,支持俄罗斯和土耳其日前促成的叙利亚停火协议。

决议指出,安理会欢迎并支持俄罗斯和土耳其结束叙利亚暴力活动、开启政治进程的努力,注意到两国提交的叙利亚停火及和谈的有关文件,强调全面落实安理会此前通过的有关叙利亚问题决议的重要性,特别是第2254号和第2268号决议。

决议还指出,安理会期待将在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纳举行的叙利亚政府和反对派代表参加的会议,这是叙利亚主导的政治进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是2017年2月8日在日内瓦重启联合国主持下的叙和谈的重要步骤。

这项由俄土促成的叙利亚停火协议于当地时间2016年12月30日零时开始生效。同年2月和9月,美国和俄罗斯两次就叙利亚停火达成协议,但最后均以失败告终,叙政府和反对派武装均指责对方破坏停火。

叙利亚副总理兼外长穆阿利姆日前表示,鉴于俄罗斯提供了更强有力的保证,此次停火与以往相比更有希望取得成功。

(编辑:严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