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女王新年授勋名单出炉:贝嫂上榜 两人婉拒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12-31 21:25:14

英国女王新年授勋名单出炉:贝嫂上榜 两人婉拒

图为维多利亚·贝克汉姆。(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中新网12月31日报道 英国女王新年授勋名单于12月31日公布,转型成时装设计师的“贝嫂”维多利亚·贝克汉姆和曾获奥斯卡奖的男星马克·劳伦斯等人榜上有名,但有两人婉拒授勋。

维多利亚曾以“辣妹”组合成员之名走红,后来嫁给著名足球运动员贝克汉姆,并在2006年开创个人时尚品牌。据悉,维多利亚此次将荣获大英帝国官佐勋章,而她的丈夫贝克汉姆13年前就获得过这项荣誉。不过,有消息称,维多利亚的自家品牌近年因报账问题面临危机。

此外,维多利亚近日也在英国小报中遭受批评,因为她在授勋正式公布前就将这一消息告诉家人,而消息随后不胫而走。英国国会议员彼得·博恩批评其“违背礼数”。

除了维多利亚以外,英国其他时尚界名人如“时尚女魔头”安娜·温图尔等也在授勋之列。

据了解,这份每半年公布一次的授勋名单,通常会在6月英国女王官方生日及每年年底公布,表扬对英国社会有重大贡献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