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第一夫人米歇尔:人们不知道“总统”这份工作有多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2-31 16:33:00

美国第一夫人米歇尔:人们不知道“总统”这份工作有多难

米歇尔在告别访谈中表示,自己不会从政,当总统太难了。(图片来源: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新闻网)

中国日报网12月31日电 据《每日邮报》近日报道,美国现任第一夫人米歇尔·奥巴马在接受脱口秀女王奥普拉的专访时表示,自己绝对没有竞选总统的意愿。

访谈中,米歇尔讲述了过去8年间自己作为第一夫人的经历。奥巴马总统也出现在专访现场,并肯定了自己的执政生涯以及米歇尔的努力,赞扬了米歇尔作为第一夫人的成就。奥巴马表示,米歇尔既聪明又美丽,还是一位坚强又伟大的母亲,她将政策、诉求与趣味性结合得很好,因此她可以在华盛顿之外的地方实现她的医保倡议等目标。

当奥普拉问米歇尔是否未来会从政时,她直接回答“不”。米歇尔说:“我不是那种装腔作势的人,我很直率。如果我感兴趣,我会直接说出来。人们并不知道‘总统’这份工作有多难做,对于一个家庭来说要再经历一次并不容易。每一个住进白宫的家庭,其成员的生活都将被完全改变,没有人能够理解这样的变化。我们的确不该抱怨,但你得承认这样的生活对每个第一家庭来说都是负担。”

米歇尔还表示,她不想两个女儿的人生中有16年都是顶着第一女儿的头衔度过。当初搬进白宫时,她就在思考,这样的一段经历是会使女儿们成为优秀的人还是会毁了她们。

(编辑:高琳琳 张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