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邀美国驻俄外交官子女参加新年晚会:不会驱逐任何人

作者:高琳琳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2-30 21:55:32

普京邀美国驻俄外交官子女参加新年晚会:不会驱逐任何人

普京就美国制裁一事表态,称美国政府新一轮不友好的举措是意在继续破坏两国关系的挑衅。(图片来源:俄罗斯卫星网)

中国日报网12月30日电(高琳琳) 综合外媒12月30日报道,对于美国为报复俄罗斯涉嫌干预2016年总统大选而驱逐35名俄外交官的制裁行为,俄总统普京表示,俄方不会采取同样的制裁措施予以反击。

为了回击美国的制裁,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向普京总统请求驱逐35名美国外交人员。但普京表示,俄罗斯将努力恢复与美国的关系,不会向这种“不负责任的外交手段”屈服。俄罗斯卫星网的消息称,克里姆林宫方面透露,普京总统将请美国驻俄使馆外交官子女参加于克里姆林宫举办的新年晚会。

普京在克里姆林宫官网发布的一份声明中说:“我们不会驱逐任何一个人……此外,我邀请所有美国外交官的孩子来克里姆林宫参加圣诞新年枞树晚会。” 与此同时,普京还向奥马巴及其家人,还有候任美国总统特朗普和所有美国人民送上了新年祝福。

此前,美方指责俄罗斯通过网络黑客行动直接干扰美国总统选举,但俄方对此予以坚决否认,并称美国的制裁措施根本“毫无依据”。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更是将此比喻为是,即将结束执政的奥巴马政府所做的“反俄的垂死挣扎”。

(编辑:张岩)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