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对俄罗斯实施制裁 俄外长:俄方将“礼尚往来”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2-30 19:26:00

美国对俄罗斯实施制裁 俄外长:俄方将“礼尚往来”

拉夫罗夫表示,俄罗斯将对美国的制裁行为作出回应。(图片来源:法新社)

中国日报网12月30日电 综合外媒报道,为报复俄罗斯涉嫌干预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美国总统奥巴马12月29日下令驱逐35名俄罗斯外交官。对于美方这一举动,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回应称,俄罗斯将对美国的制裁“礼尚往来”。

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称,美国务院29日宣布了被驱逐的35名俄罗斯外交官的名单,其中包括俄罗斯驻华盛顿大使馆和旧金山领事馆的外交人员,他们必须在72小时内离境。此外,美国政府还决定关闭在马里兰和纽约的两个据称用于情报收集工作的俄罗斯的办公地点。

对此,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称,俄方将回应美方的制裁行为。据俄罗斯卫星网消息,拉夫罗夫表示,俄外交部建议普京总统驱逐美国大使馆31名工作人员和美驻圣彼得堡总领事馆的4名工作人员。他还称,俄外交部建议禁止美国外交官使用在谢列布里亚内博尔的使馆别墅。

(编辑:高琳琳 张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