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驻巴西大使神秘失踪数日 烧焦车辆内惊现可疑尸体

作者:潘一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2-30 15:42:32

希腊驻巴西大使神秘失踪数日 烧焦车辆内惊现可疑尸体

希腊驻巴西大使阿米里迪斯(中)。(资料图片来源:法新社)

中国日报网12月30日电(潘一侨)据法新社12月29日报道,巴西里约热内卢州警察局消息说,希腊驻巴西大使基里亚科斯·阿米里迪斯26日在该州新伊瓜苏市休假期间失踪,警方已在该市附近发现一辆烧毁的汽车,内有一具尸体,疑为已失踪三天的希腊大使遗体。

英国《镜报》称,这辆烧焦的车是在阿米里迪斯失踪的区域发现的,且车牌与他失踪前所租车辆吻合。

阿米里迪斯12月21日起赴新伊瓜苏市度假,这是一个风景如画但犯罪猖獗的城市。阿米里迪斯的妻子28日晚报案,她从26日晚开始一直与丈夫失去联系。警方根据初步信息也判断,阿米里迪斯最后一次出现的时间是26日晚上。

巴西警方官员埃瓦里斯托表示,大使应该不是遭到了绑架,“假如是绑架事件,绑匪早就应该联系他的家人了”。

希腊外交部和希腊驻巴西使馆一直都在密切关注事态的发展。希腊外交部要求巴西当局调动一切力量来搜寻大使的下落。

阿米里迪斯现年59岁,已婚并育有一女,今年刚被任命为希腊驻巴西大使。他是一名资深外交官,曾在2001年-2004年间任希腊驻巴西里约热内卢总领事,2012年-2016年间担任希腊驻利比亚大使。

希腊驻巴西大使馆官员表示,大使平时居住在巴西首都巴西利亚,原计划1月9日结束休假返回。

(编辑:刘世东 周凤梅)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