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基文: 韩国处于危急中 需要“政治大团结”

作者:李岚欣 来源:中国网
2016-12-30 14:13:03

潘基文: 韩国处于危急中 需要“政治大团结”

  潘基文。来源:韩联社(网络截屏)

中国网新闻12月30日讯 据韩联社报道,被认为是韩国下届总统选举热门人选的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表示,韩国当前处于危机状况,需要实现“政治大团结”和“经济社会大调和”。

据报道,潘基文在和韩国执政党新国家党议员郑镇硕的谈话中指出,在韩国当前的危机状况中,青年、女性和老人等社会群体遇到的困难最大,并对韩国国内的状况表示忧虑。潘基文强调,“要谋求政治上的大团结,需要经济、社会上的大调和,政界应当提出应对危机的解决办法。”

报道中指出,潘基文并没有提及韩国改革保守新党的建立和与特别的政治势力联合的相关内容。而韩国忠北的几名议员最近访问纽约与潘基文进行了会面,力劝潘基文参加下届韩国总统选举。

韩联社还称,即将结束联合国秘书长任期并计划于下月返回韩国的潘基文可能会对韩国执政党议员的退党事态产生很大影响。

另据《首尔新闻》报道,拒绝加入韩国改革保守新党的执政党议员罗卿瑗29日表示,“潘基文不太可能加入改革保守新党。潘基文是当前形势下最需要的人物,如果潘基文要参加下届总统选举,我将给予帮助。”

另一方面,10多名与潘基文有同样地域出身(韩国忠清)的国会议员也表示要加入潘基文“阵营”。(李岚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