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怒骂奥巴马 自夸助两家企业带回8000个工作

作者:谌融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2-29 17:08:21

中国日报网12月29日电 据美国媒体报道,当地时间12月28日,美国当选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在网上怒骂现任总统奥巴马,指其故意阻碍权力平稳交接。同时,他还得意洋洋地宣布,在他的努力之下,两家公司将在美国创造数千个新的就业岗位。

点名怒骂奥巴马

社交网站推特(Twitter)向来是特朗普最青睐的发声阵地。28日,正在佛罗里达州陪家人欢度圣诞假期的特朗普突然在推特上发文,点名指责奥巴马,斥其发表的种种声明、颁布的种种政策都在给自己继任制造阻碍。

“我在努力不理会奥巴马总统发表的大量煽动性声明、制造的大量阻碍。原以为这会是一场平稳的权力交接,但并不是这样!”鉴于特朗普的措辞相当直接,有分析称,在奥巴马任期的最后阶段,两人积蓄已久的矛盾终于开始爆发。2016年总统大选期间,奥巴马曾多次激烈批评特朗普,但后者当选后,奥巴马承诺会协助其平稳交接。

然而当天晚些时候,事情又出现了反转。特朗普告诉记者,奥巴马给他打了电话,两人“交谈得很愉快”,就“很多领域的问题”交换了意见。

发布经济利好消息

据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报道,特朗普28日晚宣布取得了一场新胜利,他骄傲地表示,两家公司将在美国本土创造数千个新的就业岗位。

特朗普说,美国电信公司“Sprint”将会从海外带回5000个工作岗位,“他们会把这些工作从其他国家拿走,然后带回美国。这将是一个不错的变化”。

“Sprint”公司在官方网站上确认了这个消息,宣称将在2017财年结束之前增加这些工作岗位,“将会立即开始与商业伙伴、国家和地方(政府)商谈,以确定在哪里增设岗位”。该公司首席执行官(CEO)马塞洛·克劳雷还表示,很高兴能够与当选总统特朗普及其政府合作,一齐推动经济发展、为美国创造更多工作岗位。

除了“Sprint”公司创造的5000个工作岗位之外,特朗普还宣布,一家名为“OneWeb”的初创公司将在美国增加3000名雇员,“这令人感到非常兴奋”。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称,特朗普得意洋洋地表示,他将成为“上帝创造的最能提供工作的总统”。

竞选期间,特朗普把“让工作留在美国”作为竞选口号,宣称他会让经济快速发展。某次视察企业期间可,他还强硬表态:“任何公司离开美国,都要付出相应的代价”。

(译者:谌融 编辑:严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