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与美国闹翻?埃尔多安称美支持恐怖主义证据确凿

作者:高琳琳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2-29 15:50:37

土耳其与美国闹翻?埃尔多安称美支持恐怖主义证据确凿

埃尔多安12月27日公开指责美国为中东恐怖主义提供支持。(图片来源:雅虎新闻网)

中国日报网12月29日电(高琳琳) 据美国雅虎新闻网12月28日报道,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27日表示,他手中掌握的证据证明美国支持中东地区恐怖主义活动,为“伊斯兰国”(IS)及库尔德武装分子提供资金支持。

土耳其方面将很多库尔德武装组织视为恐怖主义组织,包括活跃在叙利亚北部的人民保护部队和民主联盟党。埃尔多安在27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土耳其有图片和视频证据证明美国支持包括IS、人民保护部队和民主联盟党在内的恐怖组织。

对于土耳其方面的指控,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托纳回应称,此言论毫无事实依据,荒唐可笑;没有人能否认美国在打击IS上的功劳,美军对IS的打击甚至超出了叙利亚和伊拉克的地理范畴。

虽然土耳其是美国主导的北约组织在中东地区的战略盟友,但埃尔多安却对美方的政策并不满意。今年10月,面对西方盟友在打击恐怖势力方面表现出的软弱无力,埃尔多安就曾发誓要痛击土耳其境内外的恐怖组织。

在持续5年的叙利亚内战中,土耳其和美国一直都站在叙反对派一边。然而,由俄罗斯和伊朗等国支持的叙政府军近期取得多次胜利,土耳其也因此不得不重新回到谈判桌前。自叙政府军重新夺回阿勒颇以来,埃尔多安就表达出与叙利亚、俄罗斯等方面合作解决叙利亚冲突的意愿。

(编辑:严玉洁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