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宠物犬被警察射杀 法院:已对人身安全构成威胁可击毙

作者:高琳琳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2-29 14:11:28

美国宠物犬被警察射杀 法院:已对人身安全构成威胁可击毙

2013年4月17日,警方在缉毒行动中射杀了毒贩家中的两条宠物犬。图为比特斗牛犬。(资料图来源:网络)

中国日报网12月29日电(高琳琳) 据《纽约每日新闻》网站12月28日报道,美国联邦巡回上诉法院近日对警察开枪击毙两条宠物犬的案件做出裁决,判定警方的行为无过失。

美国《巴特尔克里克问询报》的消息称,在2013年4月的一次缉毒行动中,由于屋主家的两只宠物犬向警方狂吠不止,其中一条甚至直接扑向警察,三名警员遂开枪将它们射杀。狗主人马克·布朗和谢丽尔·布朗以警方无正当理由没收其财产且侵犯公民合法权利致宠物死亡为由,将警方告上法庭。

近日,联邦巡回上诉法庭对这起案件做出了裁定。法官埃里克·克莱在判决书上写道,根据美国宪法第四修正案的规定,在警察对非法毒品交易场所进行搜查时,如果宠物犬对警察人身安全造成威胁且情况紧急,警方开枪将其击毙属合理行动。陪审团认为,在警方破门而入时,一条97磅(约合44公斤)重的斗牛犬狂吠着扑过来,已经对警察的人身安全构成威胁。

据悉,布朗夫妇住在这栋房子的地下室,房主是他们的女儿丹妮尔·内斯比特。内斯比特的伴侣文森特·琼斯涉嫌在该住宅内进行非法毒品交易。

警长吉姆·布洛克尔对裁决表示赞赏,称它不仅指明了警方工作中需要改进的地方,同时也明确了警察的任何行动都必须正当合理。

(编辑:严玉洁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