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遭刑事调查

作者:严玉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2-29 11:44:21

英媒: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遭刑事调查

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资料图来源:英国媒体)

中国日报网12月29日电(严玉洁)英国《卫报》12月28日援引以色列媒体的报道称,以色列总检察长曼德尔布利特近日下令警方对两起事件进行刑事调查,该国总理内塔尼亚胡据信牵涉其中。

以色列司法部11月23日着手对一桩德国潜艇军事采购案启动反腐调查,怀疑内塔尼亚胡及其亲信在这笔交易中存在“利益冲突”。不过,他本人否认自己在其中有不法行为。

以色列媒体12月28日报道说,曼德尔布利特没有公布正在调查的另一起案件。

事实上,内塔尼亚胡及其家人在过去20年间受到一系列指控。1997年,他被指与一起总检察长的任命丑闻有牵连,不过因为没有足够的证据,他并未遭到起诉。美国《纽约时报》报道称,他称自己“做出了错误的选择,但是没有犯罪”。

2000年,以色列警察建议以腐败的罪名指控内塔尼亚胡和他的妻子萨拉,两人据信从价值超过6万英镑(约合人民币51万)的国礼中获利。不过当时的总检察长没有起诉内塔尼亚胡夫妇,理由是“证据上有难度,不足以进行审判”。

以色列警方今年5月证实,已经完成对内塔尼亚胡夫妇涉嫌公款私用的调查。警方建议检方对萨拉提出指控。

过去几年间,以色列媒体多次报道内塔尼亚胡夫妇在聚会餐饮、家庭花销、家具添置、服饰以及化妆品购置等方面的昂贵开销。2013年,内塔尼亚胡被爆每年享有2700美元(约合人民币1.88万元)的“冰激凌专项预算”,用于订购一款他最爱吃的高档冰激凌。后来在舆论压力下,他才停止用公款购买这种冰激凌。

(编辑:刘世东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