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重、运动少和沉迷酒精 8成英国中年人生活方式不健康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2-28 17:32:23

中国日报网12月28日电 据英国《每日邮报》28日报道,英国公共卫生署和牛津大学当天披露的数据显示,八成英国中年人的生活方式不健康,他们饮食过量,却不爱运动,还沉迷酒精,健康状况堪忧。

约83%的中年英国人有不良生活习惯,其中包括63%的超重女性和77%的超重男性。中年英国人中,约三分之一女性和四分之一男性运动不足,每周运动时间低于30分钟;五分之一女性和三分之一男性每周摄入的酒精量超过建议值。仅13%的中年男性和21%的中年妇女体重适中、积极运动、不过量饮酒。

英国公共卫生署官员称,现代生活方式正对国人健康造成伤害,中年群体受冲击最大,他们的精力都放在小孩、老人或养家糊口上,忽视了自己的健康。许多中年人饱受失眠之苦,不得不在食物和酒精中寻求放松。

英国健康专家达姆•萨莉•戴维斯表示,如今超重在英国已经成为普遍现象,在这种情况下,生活方式的选择对健康和生活质量的影响越来越大,如吃什么喝什么,而养成健康生活方式要从现在做起。牛津大学公共卫生专家缪尔•格雷称,生活忙碌和办公室工作难以让生活方式健康,但只要小小的改变,就会产生很大作用。

另外,有研究指出,由于当代英国人的运动量较以往大幅减少,相应的每日卡路里摄入量也应予以改变。按照目前的指导方针,每名男性平均每天需要摄入2500卡路里,女性为2000,但这还是第一次世界大战时确定的标准,当时的人走路上班,亲自拜访朋友而不是用电话或短信。伦敦经济学院研究人员分析30年的数据后发现,应该削减当代人的卡路里摄入量。研究人员丰特称,我们的饮食与父辈无异,甚至吃得更多,但没有他们运动得多。

专家担忧,如果中年一代不解决好生活方式的问题,那么其中许多人将很快面临心脏病、Ⅱ型糖尿病或癌症的困扰。英国糖尿病协会的丹•豪沃斯称,人们总是逃避健康问题,但无动于衷的后果可能是灾难性的。

(译者:邓笑 编辑:刘世东)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