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前总统克里斯蒂娜被控贪腐 超6亿美元资产被冻结

作者:潘一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2-28 16:30:37

阿根廷前总统克里斯蒂娜被控贪腐 超6亿美元资产被冻结

阿根廷前总统克里斯蒂娜·费尔南德斯·德基什内尔。(资料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中国日报网12月28日电(潘一侨)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阿根廷前总统克里斯蒂娜·费尔南德斯·德基什内尔12月27日因贪腐罪名正式受到指控。

阿根廷联邦法官朱利安·埃尔科利尼27日批准检方以不正当交往和任内贪污的罪名起诉克里斯蒂娜,并要求对她名下6.33亿美元(约合44亿人民币)的资产进行冻结。

克里斯蒂娜自2015年12月卸任以来,就一直官司缠身。今年5月,她曾因前政府“涉嫌低价出售美元期货合约”一案受到指控。之后,她又被指在任内授意将公共工程项目交给与其家族关系密切的商人承包。

克里斯蒂娜一直否认自己有过任何违规行为。她宣称针对自己的指控背后有政治动机,并谴责现任总统毛里西奥·马克里谋划了这一切。

克里斯蒂娜现年63岁,2007年至2015年连任两届总统。克里斯蒂娜的丈夫内斯托尔·基什内尔曾在2003-2007年期间担任阿根廷总统,于2010年去世。她目前是阿根廷反对党的主要领导人之一。

(编辑:刘世东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