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特朗普取消与潘基文面谈 美国与联合国的关系或生变

作者:潘基 来源:国际在线
2016-12-28 14:11:59

美媒:特朗普取消与潘基文面谈 美国与联合国的关系或生变

美国侯任总统特朗普(资料图)

国际在线专稿:据韩联社12月28日报道,美国《外交政策》刊发的一篇文章称,美国侯任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取消了与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的面谈。有分析称,这可能预示着美国新一届政府将改变与联合国的关系。

据悉,在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3天后,潘基文曾与其进行过20分钟的通话。据潘基文在上周会见韩国记者时透露,通话当时潘基文和特朗普再次确认了进行面谈的计划。但是,据《外交政策》报道,当时特朗普并没有说很多话,而且特朗普方面马上向联合国表明了在特朗普就任之前不会接见世界上任何国家领导人和机构负责人的立场。

联合国的一位高官也表示,联合国方面为了履行此前的约定一直在努力,但是特朗普方面却表示在就任之前不会以个人身份会见任何国外的外交官。

据悉,特朗普还在本月26日批评联合国是一个“聚在一起玩乐的俱乐部”。而且,他还宣称要退出潘基文在任期间贡献之一的《巴黎气候协定》。从种种迹象来看,美国下届政府可能会改变对联合国的态度。

美媒:特朗普取消与潘基文面谈 美国与联合国的关系或生变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资料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