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诞奇迹!美国女子大雪中30小时徒步42公里寻求救援

作者:黄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2-27 16:38:15

中国日报网12月27日电(黄硕)据澳大利亚新闻网12月27日报道,圣诞节假期期间,美国一名女子和家人驾车外出时遭遇恶劣天气,车陷进沟里。为了救家人,她在大雪之中的荒野里徒步走了30个小时,行程达42公里,饥渴难忍时只能靠树枝和自己的尿液来支撑。

46岁的卡伦·克莱因是宾夕法尼亚州伯利恒市北安普顿社区学院生物学教授,她与47岁的丈夫埃里克和10岁的儿子艾萨克一起开车从犹他州南部的布赖斯峡谷国家公园出发,想前往亚利桑那州大峡谷国家公园北缘,不料途中下起了大雪。

通往大峡谷北部的主干道在冬季处于封路状态,GPS导航系统将克莱因一家导引到了林业专用公路上。雪越下越大,行驶在未经维护过的林业公路上十分困难,一家人决定掉头返回,不幸的是他们的车陷进了沟里,无法动弹。

当时环境十分恶劣,克莱因一家被困区域没有手机信号覆盖,荒无人烟,大雪继续下着,他们几乎没有食物和水。卡伦决定只身一人徒步前去寻求救援。当时她身穿风雪大衣,头戴羊毛帽子,脚上穿着登山靴,但是没有雪地器具。

卡伦走到附近的公路,但发现由于雪太大,公路封闭了。她看到一个指示牌上写着距离国家公园的入口还有23公里,于是决定继续前行。

卡伦踏着几乎一米深的雪,持续走了一整夜,以吃松树嫩枝、喝自己的尿液来维持身体的运转。她深知不能靠吃雪来充饥解渴,那样反而会让身体加快脱水。

她走了整整30个小时,总行程达到42公里。终于在身体达到极限之前,在已经关闭的公园入口处发现一间小木屋并破窗而入。在雪地里长时间和远距离的行走导致她腹股沟肌肉拉伤。她当时还产生了幻觉,身体有脱水症状。

她的丈夫和儿子在车内呆了一夜,第二天设法行走至地势高的地方找到了手机信号并打了求救电话。获救后,他们被送进医院治疗冻疮。

那天晚些时候,来自犹他州和亚利桑那州的救援者才在小木屋中发现了躺在床上的、已筋疲力尽的卡伦由于体温过高,她被送进犹他州一家医院的重症监护病房。据悉,在当地时间26日,她病情已趋于平稳。

亚利桑那州科科尼诺县警局副警长吉姆·德里斯科尔对美联社说:“这简直是圣诞奇迹啊!警局的兄弟们都很兴奋,这场救援能够使一个家庭在圣诞节期间重新聚在一起。结果本可能会很糟糕。”他说,像克莱因一家所遭遇的窘境很常见。“谷歌地图虽然显示有路可走,但那条路是无法通行的。这种问题我们遇到很多次了。”

德里斯科尔还说,卡伦很幸运,要不是她身体好,可能挺不过这场难关。

卡伦的姐姐柯尔丝腾表示,放弃永远不会是她的选项。“她会拿个主意,然后坚持做下去,决不放弃,她要做就会做到底,有始有终。驱动她前行的动力就是不想让自己的母亲失去女儿,不想让自己的儿子失去母亲。”

(编辑:刘世东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