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载又酿悲剧:乌干达一球队遇翻船事故 至少30人溺亡

作者:潘一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2-27 14:06:35

超载又酿悲剧:乌干达一球队遇翻船事故 至少30人溺亡

乌干达警方称,这艘黄色船只倾覆时超载了。(图片来源:法新社)

中国日报网12月27日电(潘一侨)据英国广播公司网站12月26日报道,乌干达警方称,一艘载有当地足球队的船在乌干达阿尔伯特湖发生翻船事故,目前已有至少30人丧生。

这支来自乌干达布利萨区的足球队原本准备在圣诞当天去霍伊马区参加一场足球比赛,没想到却遭遇了不幸。

据警方称,船上载有球员和球迷,共计约45人,超载严重。在该船行进过程中,过多乘客来到船的一边,致使船体最终失去平衡。至少有30人已经溺亡,目前9具尸体被打捞上来,另外15人已获救。

据法新社报道,许多乘客上船时就已喝得酩酊大醉,这可能是悲剧发生的原因之一。

据悉,在阿尔伯特湖和非洲其他一些地方,船只超载非常普遍,沉船事故时有发生。

(编辑:刘世东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