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可携带核弹头的“烈火-5”第四次试射取得成功

作者:孙若男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2-26 21:18:30
印度可携带核弹头的“烈火-5”第四次试射取得成功

图为2012年,印度首次试射“烈火-5”洲际弹道导弹。(图片来源:美联社)

中国日报网12月26日电(孙若男)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印度于26日第四次试射可携带核弹头的“烈火-5”洲际弹道导弹并取得成功。

报道称,印度在奥利萨邦惠勒岛上试射了“烈火-5”洲际弹道导弹。“烈火-5”导弹的射程超过5000公里,长度为17.5米,重约50吨。它可以携带重量超过1吨的核弹头。

印度总统普拉纳布•慕克吉在社交媒体推特上发文称,成功试射该导弹将提高印度的战略威慑能力。印度总理莫迪已对领导测试试验的印度国防研究与发展组织的工作人员表示祝贺。据悉,导弹是印度最为先进的武器装备。

2012年,印度首次试射“烈火-5”洲际弹道导弹。此后印度分别于2013年和2015年进行了第二次和第三次试射。

(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