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首相安倍飞往珍珠港 以回应奥巴马访问广岛

来源:中新网
2016-12-26 15:12:57

日本首相安倍飞往珍珠港 以回应奥巴马访问广岛

发布时间:2016-12-26 11: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日本首相安倍飞往珍珠港 以回应奥巴马访问广岛

9月5日,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杭州峰会的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杭州举行新闻发布会。 中新社记者 王骏 摄

中新网12月26日 电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26日开始在夏威夷进行为期2天的访问,以纪念在1941年12月7日日本人在珍珠港瓦胡岛上袭击美国舰艇和飞机时的牺牲者。

据报道,预计日本首相和美国总统奥巴马将证实两国军事同盟对彼此的重要性。他们的会晤计划于12月27日在奥巴马出生并度过童年的檀香山举行。

据悉,日本袭击珍珠港期间,牺牲了2400余美国人,还有千余人受伤。日本袭击珍珠港是美国加入第二次世界大战的原因。

2016年5月,奥巴马在日本举行的七国集团峰会期间,成为了第一位访问遭美国原子弹轰炸城市广岛的美国总统。此次安倍访问珍珠港被看作是日本方面领导层的回应行为。但是,同样就像奥巴马没有就轰炸日本城市道歉,这次预计,安倍晋三也将不会就袭击珍珠港而道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