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岁高龄英女王患重感冒 近30年来首次缺席圣诞礼拜

作者:高琳琳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2-26 11:45:33

90岁高龄英女王患重感冒 近30年来首次缺席圣诞礼拜

当地时间12月25日早上,英国王室成员前往教堂参加礼拜,而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并未出席。(图片来源:美联社)

中国日报网12月26日电(高琳琳) 综合外媒12月25日报道,由于身患重感冒,90岁高龄的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缺席了圣诞节早上的礼拜活动。在此前的将近30年时间里,圣诞节早上前往教堂参加礼拜已经成为英国女王及整个王室的一项传统,她缺席该活动实属罕见。

圣诞日礼拜是王室圣诞庆祝活动中的一个重要环节,大批民众聚集在教堂外只为能一睹女王风采,而她也能借此机会接触普通大众。

白金汉宫方面表示,女王的病情已经逐渐好转,为了尽快康复她不会外出,但是会出席圣诞节白天王室的其他庆祝活动。此外,女王的丈夫、95岁高龄的菲利普亲王上周早些时候也得了重感冒,但他还是参加了25日的礼拜活动,并透过车窗向民众致意。

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说,正是由于女王夫妇二人都得了重感冒才不得不将假期行程推迟了一天,22日他们才搭直升机从白金汉宫飞到诺福克郡桑德灵厄姆豪斯庄园。

一直以来,女王的身体状况都不错,过去一年她的日程安排紧凑,只是旅行频率有所下降。菲利普亲王近些年也减少了出席各项活动的安排。

另据美联社报道,威廉王子夫妇25日也没有前往桑德灵厄姆豪斯庄园,而是和一双儿女以及凯特王妃的父母在伦敦西部的巴克尔伯里过圣诞。哈里王子参加了礼拜,还同民众进行了短暂的交谈,但他的新女友、美国演员梅根·马克尔并未现身。

(编辑:严玉洁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