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南部惊现巨型炸弹 5.4万人圣诞节期间撤离

作者:严玉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2-26 11:22:23

德国南部惊现巨型炸弹 5.4万人圣诞节期间撤离

12月25日,德国奥格斯堡5.4万人被要求从家中撤离。图为疏散区的一个路障。(图片来源:法国媒体)

中国日报网12月26日电(严玉洁) 圣诞节是西方家庭一年一度最隆重的聚会日。不过今年,部分德国人却无法在家中好好过节。据法国媒体12月25日报道,德国南部城市奥格斯堡日前发现了一枚没有爆炸的二战空投炸弹,5.4万人被迫在节日期间撤离。

当地警方认为,圣诞节期间是拆弹的最佳日期,因为这段时间交通并不繁忙,人们可以前往亲戚家暂住。按照计划,拆弹专家在当地时间25日引爆这枚重达1.8吨的炸弹。

大约3.2万户家庭共5.4万人处在疏散区内,他们必须在25日早上10时前从家中撤离。在此期间,公共交通都是免费的。

警方没有对拆除这枚炸弹需要多长时间做出承诺。不过,当地学校和体育设施都作为避难所对公众开放。警方说,这些地方都没有住满,很多人在平安夜就去了亲戚家。目前,有约200人住在一个展览中心,另有100人住在一座体育场内。

二战期间的遗留炸弹在德国并不罕见。奥格斯堡的老城区大部分在1944年2月25日到26日被炸毁,当时数百架英国和美国的轰炸机袭击了这座城市。

(编辑:高琳琳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