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南部发生7.6级强震 引发海啸警报

来源:新华社
2016-12-26 08:52:04

智利南部发生7.6级强震 引发海啸警报

这是12月25日在智利奇洛埃省拍摄的在地震中毁坏的公路。新华社发

智利南部地区25日发生7.6级地震并引发海啸警报。

据智利大学地震服务局消息,地震发生于当地时间25日11时22分(北京时间25日22时22分),持续了约两分钟。此次地震为7.6级,震中位于艾森大区梅林卡市西北方向67公里处水域,震源深度为30公里。

据悉,距离梅林卡市不远的蒙特港等城市也有较强震感。强震还波及了智利的比奥比奥、阿劳卡尼亚等大区。

智利国家紧急事务办公室主任里卡多·托罗表示,此次地震未造成人员伤亡。智利电视台的画面显示,地震造成一些公路断裂。

智利海军水文和海洋局紧急事务办公室发出海啸警报。托罗呼吁阿劳卡尼亚、艾森等大区沿海地区的居民紧急撤往安全地区。

智利是地震多发国家。2015年9月16日智利中北部地区发生8.2级地震,波及7个大区,造成15人死亡、1.6万人受灾,近千间房屋受损。(记者冷彤)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