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诞泡汤:德国发现二战巨型炸弹 5.4万民众疏散

来源:环球网
2016-12-26 08:02:16

圣诞泡汤:德国发现二战巨型炸弹 5.4万民众疏散

中新网12月25日电 据外媒报道,德国南部城市奥格斯堡(Augsburg)约5.4万名居民无法安坐家中过圣诞,因为该市日前发现一个巨型的二战时期炸弹,需要引爆,居民要在圣诞日撤离家园,这将是二次大战以来德国最大规模的疏散行动。

地盘工人上周施工期间,发现这个1.8吨重的二战炸弹,拆弹专家准备当地时间25日引爆炸弹。在其他的德国居民喜气洋洋与朋友和家人庆祝圣诞之际,5.4万名奥格斯堡居民要从家中撤离。

疏散的准备工作早在平安夜已经展开,因为这样庞大的行动需要充分时间进行。上周,数以百计义工抵达奥格斯堡,为周末疏散行动做好准备。

警方将出动800人,确保3万户人家听从指示,离开住所。居民须于25日早上10时前撤出,当局将开放学校作为临时收容所。奥格斯堡中古世纪教堂及市政厅区域须封闭。未知处理这枚炸弹需时多久。

1944年2月25日至26日,数以百计的英国和美国轰炸机对奥格斯堡发动攻击,该市大部分地方被炸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