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性何在!越南农场被曝活体剥离鳄鱼皮

作者:田瑞哲 来源:环球网
2016-12-26 07:14:50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田瑞哲】据英国《每日邮报》12月22日报道,近期,美国善待动物组织(PETA)发布的视频显示,在越南的几个农场里,一些鳄鱼被人活体剥皮,手段极其残忍。

人性何在!越南农场被曝活体剥离鳄鱼皮

据悉,这则秘密视频摄于今年3月至4月期间,视频中,在一个农场里,鳄鱼被人固定在桌子上,脖子被割开。之后有人用钢棍砸向鳄鱼的脊椎,破坏其神经组织。这一毫无人性的行为被称为“脑脊髓刺毁法”,目的是为使动物无法动弹。但是,视频显示,一些鳄鱼在被剥皮后仍能够移动。

视频中一名工人说:“鳄鱼被剥皮后,仍然能够存活4到5小时,直至完全死亡。”生物学家 克利福德(Clifford Warwick)说:“脖子被切开会使鳄鱼非常痛苦,且这一做法毫无人性,因为,动物无法‘立刻死去’。”

该视频也显示,有很多爬行动物躺在一间间混凝土隔间中,无法动弹,其中有很多隔间比动物体型还要小。有些动物甚至被成批的放进贫瘠的混凝土坑里。

有专家称,很多鳄鱼在被杀前已在这些混凝土小坑中被放置了1年之久。鳄鱼被剥皮后,它们的皮囊被送去制革厂,被加工成皮包、鞋和表带等。PETA常务董事纽寇克(Ingrid Newkirk )说:“善待动物组织呼吁每个人,不要购买国外的动物皮囊,以防止爬行动物被囚禁、肢解,甚至是活体剥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