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架俄罗斯军机在黑海失事 机上92人恐全部遇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2-25 19:05:32
一架俄罗斯军机在黑海失事 机上92人恐全部遇难

“图-154”是上世纪60年代研制的一种三引擎中程运输机。(图片来源:俄罗斯媒体)

中国日报网12月25日电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12月25日,俄罗斯国防部表示,一架俄罗斯军用运输机当天凌晨在飞往叙利亚途中坠海,机上92人恐全部遇难。俄总统普京已收到关于此次空难事故的汇报,相关救援工作正在进行中。

当地时间25日凌晨5时20分,这架飞机从索契阿德勒机场起飞,大约20分钟后从雷达上消失。机上载有84名乘客和8名机组人员,其中包括俄罗斯著名的亚历山德罗夫红旗歌舞团成员和9名记者。

当天晚些时候,俄罗斯国防部发布声明证实这架“图-154”客机在黑海失事,在“距离索契海岸1.5公里处、50至70米深的海域”发现客机残骸。

据《今日俄罗斯》网站报道,这架失事客机是从莫斯科起飞,中途降落在索契阿德勒机场加油,目的地是位于叙利亚港市拉塔基亚附近的一个俄罗斯军事基地。机上绝大部分乘客是亚历山德罗夫红旗歌舞团的成员,他们计划前往当地进行圣诞和新年表演,慰问前线士兵。同行的还有来自俄罗斯第一频道、俄罗斯独立电视台“NTV”等多家媒体的记者。

亚历山德罗夫红旗歌舞团成立于1928年,前身为苏联红军歌舞团,被公认为俄罗斯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宏大、级别最高、最负盛名的军队歌舞艺术团体以及世界最优秀的男声合唱团之一,其成员的准入资格以严谨著称。

根据俄罗斯国际文传电讯社的报道,救援人员已经确定了坠机地点,但尚未发现任何幸存者。俄罗斯国防部称已从索契派出多架直升机前往坠机海域展开搜救,国防部长谢尔盖·绍伊古亲自协调救援行动。克里姆林宫表示,俄罗斯总统普京已经收到事故报告。

俄塔社报道称,失事海域的天气状况“有利于”飞行,目前暂无任何民用航班被取消。

《今日俄罗斯》指出,“图-154”是上世纪60年代研制的一种三引擎中程运输机,最高可搭载180名乘客。目前在全球范围内约有50架“图-154”客机仍在服役,其中绝大多数隶属于俄罗斯空军部队。

过去数十年间,大约发生了48起与“图-154”客机相关的空难事故,绝大部分是由飞行员操作失误或客机维护不当造成。最为大众所熟知的是波兰总统专机失事事件。2010年4月10日,波兰总统卡钦斯基乘坐的一架“图-154”客机在俄罗斯斯摩棱斯克州北部一个军用机场降落时失事, 机上96人全部遇难。调查报告称,专机机组人员在收到地面关于天气恶劣的警告后没有及时转降备降机场,飞机在降落时飞行高度过低、速度过快,直接导致飞机坠毁。

(译者:谌融 编辑:孙若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