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耳他总理:利比亚客机劫持者所使用武器为仿制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2-24 15:54:04

马耳他总理:利比亚客机劫持者所使用武器为仿制品

12月23日,在马耳他国际机场,被释放的第一批乘客走下飞机。(图片来源:新华社)

中国日报网12月24日电 一架载有118人的利比亚客机12月23日遭劫持后在马耳他国际机场降落。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马耳他总理穆斯卡特23日透露,鉴定结果显示,劫机者所使用的武器为仿制品。

穆斯卡特在推特(Twitter)上说:“根据初步的司法鉴定结果,劫持利比亚泛非航空客机者使用的武器为仿制品。” 此前有消息称,马耳他军方已经没收了劫机者的手榴弹和手枪。

目前,客机上的116人已经获释,2名劫机者投降。据马耳他国家电视台报道,这两人均来自利比亚的特布,分别叫做苏哈·穆萨和艾哈迈德·阿里,均已被羁押,正在接受审讯。马耳他媒体此前报道称,劫机者自称是利比亚前领导人穆阿迈尔·卡扎菲的支持者,要求利比亚方面释放卡扎菲的儿子。

英国广播公司(BBC)23日援引利比亚外长的话称,两名劫机者曾尝试提出政治庇护请求。但穆斯卡特在当天下午的新闻发布会上证实,包括劫机者在内,机上并无任何人提出政治庇护要求。

(编辑:严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