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比亚客机劫机者已释放大部分乘客 具体获释人数待确定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2-23 21:52:03

中国日报网12月23日电 据外媒报道,劫持利比亚客机的劫机者已经释放了机上大部分乘客,目前获释乘客的具体人数还有待确定。

23日,利比亚泛非航空(Afriqiyah Airways)一架载有111人的客机遭劫持,被迫降落在马耳他。这架A320客机上载有118人,有111名乘客和7名机组人员。

该客机原计划从利比亚西南城市塞卜哈飞往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两名劫机者控制飞机后,要求飞机飞往马耳他。目前,飞机已经降落在马耳他的一座小岛上。

利比亚官方随后与劫机者展开了谈判,有媒体称,劫机者已经同意释放所有乘客,但要继续扣留机组人员。

据马耳他当地媒体此前报道称,这两名劫机者自称是利比亚前领导人卡扎菲的支持者,威胁炸毁客机,其中一人声称持有手榴弹;劫机者同时表示,如果他们的要求得到满足,即将卡扎菲之子从监狱释放,便愿意放乘客离开。

(编辑:刘世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