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比亚客机被劫持降落马耳他 劫机者自称持有手榴弹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2-23 20:07:03

中国日报网12月23日电 综合媒体报道,利比亚泛非航空(Afriqiyah Airways)一架载有上百人的客机23日遭劫持,目前降落在马耳他。 

新华社称,当地时间晚上12点13分,利比亚被劫持飞机发动机依然在运转,飞机目前被马耳他武装部队从远处包围,尚未有人接近被劫持飞机。

马耳他总理此前曾在推特上表示,马耳他政府已采取紧急措施应对这起劫机事件。

这架A320客机上载有118人,有111名乘客和7名机组人员。该客机原计划从利比亚西南城市塞卜哈飞往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两名劫机者控制飞机后,要求飞机飞往马耳他。目前,飞机已经降落在马耳他的一座小岛上。

据马耳他当地媒体报道称,这两名劫机者自称是利比亚前领导人卡扎菲的支持者,威胁炸毁客机,其中一人声称持有手榴弹。劫机者同时表示,如果他们的要求得到满足,愿意放乘客离开。

(编辑:刘世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