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官方证实:柏林圣诞市集袭击案嫌犯在意被击毙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2-23 18:39:41

中国日报网12月23日电 据外媒报道,意大利内政部证实,制造12月19日德国柏林圣诞市集袭击案的嫌犯阿尼斯·阿姆里已在意大利米兰被击毙。

意大利内政部长在23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称,被意警方击毙的人确定是阿姆里。

意大利媒体报道称,当地时间23日凌晨,当地警方截停阿尼斯·阿姆里驾驶的车辆进行例行检查时,阿姆里却掏出枪支打伤了至少一名警察,警方随即展开反击将其击毙。

阿姆里是突尼斯人,2011年来到意大利,但不久便因在难民营纵火被判入狱。阿姆里一年前赴德申请难民,但遭到拒绝。

12月19日晚,柏林市中心一个人流密集的圣诞市集发生重型货车冲撞人群事件,造成12人死亡、至少48人受伤。

12月21日,德国警方宣布24岁的阿姆里为制造该起袭击案的嫌疑人,并发出逮捕令悬赏10万欧元(约合72.5万元人民币)追查其下落。

(编辑:刘世东)

 

 

 

标签: